福建网友近期跟省委书记聊了哪些期盼?

2021年01月07日17:4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编者按:

近日,针对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给福建省委书记尹力的留言,人民网福建频道将不定期进行归纳,梳理出网友们的所思、所想、所盼,一同为新福建建设建言献策。

盼社会治理更有温度

一位福建高校的在读学生留言称,全国大多数省份的“智慧团建”系统是统一的,只有少数省份拥有单独系统,给外省生源地的学生在转接团组织关系时造成困扰。“希望福建省‘智慧团建’系统可以和全国系统实现互通!”

虽看起来是“小事”,但折射出了群众对于社会治理“温度”的期盼。

一位福州网友关注到了道路交通中的电动车行驶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非机动车道建设管理和维护,既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的风险,也可保障非机动车行驶的安全。

一位漳州网友所在的村镇位于虎伯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他期盼能够解决好生态补偿问题。“希望能从森林补偿、水源地补偿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加快整村搬迁的合理规划,让绿水青山也能带给当地群众金山银山。”

盼家乡建设得更美好

在留言中,福建多位网友提到,希望能够汇聚更多力量,让家乡建设得更美好、发展更有活力。

一位泉州的网友提到,应制定优惠政策吸引退休老干部、老教师、老企业家等有故乡情结的乡贤返乡开辟“第二事业”,在家乡的建设中发挥余热。

旅游业对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起到了重要作用。有部分网友表达出盼望家乡旅游业能提升吸引力、扩大影响力。

一位龙岩的网友留言称,龙岩市长汀县四都镇是红军入闽第一站,见证了红军的历史,在这块红土地上,保留了众多的革命遗迹,希望有关部门加强保护红色旧址。

在推动旅游发展的过程中,一些地方的交通问题成了瓶颈。一位南平邵武市的网友在留言中表示,邵武人民热切盼望高铁能开进邵武,加快邵武发展。(林晓丽整理)

 

相关新闻

@福建网友 来和省委书记聊聊您的期盼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