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金支持培育产业领军团队

2021年01月10日10:58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我省重金支持培育产业领军团队

  作为支持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措施,福建省注重通过财政政策支持培育产业领军团队,2020年12月25日,省财政厅根据《福建省产业领军团队遴选和支持办法(试行)》,下达4650万元对首批遴选的20个产业领军团队给予补助,支持其开展项目技术研究攻关。

  首批遴选的20个产业领军团队,共引进“高精尖缺”人才34名,落地高水平研发项目50个,攻克“卡脖子”技术4项,突破核心关键技术81项,研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产品89个,拥有发明专利498项,带动福建省科技研发投入10.23亿元。

  福建省从2020年起到2024年,每年都将遴选20个以内的产业领军团队,通过政策、资金支持,着力打造一批高技术、高成长、强引领的团队,培育出一批“单项冠军”“专精特新”企业,引领产业集群发展。目前,第二批产业领军团队遴选申报工作已开始。(记者 王永珍)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