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年02月06日08:49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5日,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雷春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严格对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联系思想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前,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调查研究、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认真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

雷春美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

雷春美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问题查摆实事求是,批评帮助坦诚交心,达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要以更高标准抓学习促提升,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更严举措抓整改促落实,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要以更高标准打基础促工作,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郑昭)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