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启动“绿色发展·工会助力”主题活动

2021年03月05日20:2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3月5日电 4日下午,由厦门市总工会、市委文明办等主办的“绿色发展·工会助力”主题活动在厦门市五一广场启动。

厦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倪超宣布主题活动启动,为10名邮政快递小哥代表送上绿色出行礼包。 人民网 陈博摄

本次主题活动将重点实施“五送五助力”,分别是“送岗位·助力绿色发展”“送安全·助力绿色工作”“送健康·助力绿色生活”“送关爱·助力绿色出行”和“送法律·助力绿色保障”,用心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助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厦门市首批10家职工“绿色行”打卡点授牌仪式现场。 人民网 陈博摄

活动现场举行了厦门市首批10家职工“绿色行”打卡点授牌仪式,分别是厦门总工会旧址、厦门市博物馆、厦门规划展览馆、厦门海堤纪念馆、厦门国际航运科创中心、厦门软件园展厅、新城市民广场水舞秀环湾步道、厦门山海步道景区和海沧湾公园。

“工益绿色驿站”在活动现场亮相。 人民网 陈博摄

同时,由厦门市总工会指导,市职工服务中心、市总工会全媒体中心共同牵头,鼓励爱心企业或个人提供爱心物资,在广场、企业、工地等场所举办接力活动的“工益绿色驿站”也在活动现场亮相。此举将为“8+n”群体以及一线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大米、油、牛奶、凉茶、保温杯、清洁用品、防疫消毒品等物资。此外,现场还设置了“二手书回收箱”,受捐图书将捐给农民工较为集中的企业职工书屋。据悉,接力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预计发放爱心物资超10万元。(陈博 王星乐)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