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调座谈会

2021年04月08日08:49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调座谈会

7日,省政协召开《关于优化森林林分结构,提升福建省生态质量的建议》的重点提案办理协调座谈会,副主席张兆民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有关办理情况介绍,省政协人资环委、省九三学社、省民盟等提案单位,省林业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等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发表意见建议,进行座谈交流。

张兆民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着力优化森林林分结构,实施森林质量提升工程。他表示,要在现有良好的基础上,进一步找短板、找不足,优化林分结构,做好森林资源培育和保护,实现森林质量再提升。要通过重点提案督办,开展广泛深入调研,掌握分析林分结构和林业质量的相关数据和基本情况,摸清森林与蓄水量、森林与负氧离子、森林与生物多样性之间的关系,分析林分结构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确定下一阶段努力方向。要明确福建省“十四五”期间林分结构提升和林业质量提升的具体化指标,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升森林林分质量,扎实推进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记者 郑雨萱)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