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累计发放职业培训券逾35万张 助力重点群体就业

2021年10月02日10:1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0月2日电 (刘宝琴)为减少本轮疫情对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影响,福建省人社系统通过发放职业培训券的形式,引导劳动者到试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参加培训。截至目前,福建已累计发放35.56万张培训券。

今年5月底,福建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开展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应用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开展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应用工作。随后,福建省人社厅出台《福建省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管理暂行办法》,规范职业培训券的制发、领用和结算;并通过建设统一平台、做好精准发券、注重资金安全、创新应用模式等手段,推动职业培训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福建首批电子培训券主要面向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脱贫人员(原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两类就业重点群体,共发放培训券19.29万张。此外,作为全国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试点城市的龙岩、南平,今年已经发放培训券16.27万张。

相比以往,本次职业培训券有三大亮点:一是券款匹配,实现职业培训券额度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等额匹配;二是高效结算,大幅压缩职业培训补贴资金结算周期;三是全程监管,培训平台引入“人像识别”技术。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