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宁德市蕉城区加强派出所建设

清零动态隐患 守护百姓安全

2021年11月04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为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能力,把新时代“枫桥经验”在辖区坚持好、发展好,福建省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构建平安蕉城为契机,全面加强公安派出所建设,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及时清零动态隐患。

蕉城分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依托,全面开展辖区矛盾纠纷排查、多元化解工作。要求基层派出所充分发挥“一村一警务助理”的作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的苗头化解和源头防控,有效降低了民转刑事案件的发生。

为了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蕉城分局组织民警进行经常性的治安、消防检查,督促整改治安消防隐患,及时发现违法犯罪线索,查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群防群治力量,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民心基础。(记者 刘晓宇)

 

《人民日报》( 2021年11月04日 第 11 版)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