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理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9日09:5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11月15日,厦门理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

就如何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厦门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林进川提出4点要求: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二要加强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加强统筹安排,发挥示范学习作用,校院两级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师生全面学,领导干部要认真自学,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要多渠道全面学,通过各类学习宣讲开展全面深入系统的学习;要加强宣传引导,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要加强理论研究,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好全会精神。

三要坚持贯通融合,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厦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接下来即将召开的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大会作出的部署安排上来,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紧密对接厦门市现代产业发展需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厦门建设教育强市建设和“两高两化”“五中心一基地”城市建设贡献厦门理工学院力量。

四要做到知行合一,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十四五”事业发展,以更名大学为抓手,科学组织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学校第一次党代会议定事项落实落细;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与龙头企业和地方的政产学研合作,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地方水平,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林进川强调,全校上下要永远铭记、倍加珍惜党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历史成就,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继承和弘扬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圆满完成今年主要工作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同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赶考路。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