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启动政务服务“异地代收代办”

2021年12月12日08:08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启动政务服务“异地代收代办”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6日起,福建省在全省范围启动政务服务“异地代收代办”“省内通办”工作,全省所有地市及所辖各县(市)、区政务服务大厅分中心可受理通办事项异地办理申请。

据介绍,“异地代收代办”围绕医疗、社保、公安、商事登记等重点领域,首批发布了37项高频个人和企业事项。

对可“全程网办”的政务服务事项,除法律法规规定必须到现场办理的,省网上办事大厅提供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颁证送达等全流程全环节网上服务,由业务属地为申请人远程办理。针对部分法律法规规定必须线下办理以及企业群众有较多线下办理需求的事项,将通过“收受分离”方式,打破事项办理属地化管理限制,申请人可在全省所有地市及所辖各县(市)、区政务服务大厅分中心设置的“省内通办”窗口提交通办事项申请材料,窗口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身份核验后,通过异地通办审批系统及快件邮递方式发送至业务属地部门完成办理,业务属地部门寄递纸质结果或网络送达办理结果。

据了解,福建省正逐步建立“标准统一、网上互办、异地收件、双向快递”的通办服务机制,完善与“异地代收代办”模式相适应的异地收件、问题处理、监督管理、责任追溯等相关工作机制。下一步,各地将通过持续推出政务服务异地通办事项和动态调整通办事项清单等手段,更好地为企业、群众服务。(记者 游笑春)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