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台江检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

2022年01月13日16:3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2月28日下午,福州市台江区检察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台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永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台江检察供图

会上,各党组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分别对2021年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专题汇报。

台江区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友书通报了2021年台江区检察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驻院纪检监察组的通报,既是对院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精准画像,也是一份政治“体检单”,对驻院纪检监察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相关负责人都要认真对待,对标对表,主动认领,做到认识清醒、真改实改。

会议强调,把政治建设落实到检察工作各个环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是口号,必须扎扎实实作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尤其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遵循,落实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问题上保持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推进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对照《意见》找差距补短板,把政治建设融入业务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办好每一个案件、推进每一项工作。

进一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内设机构负责人要积极践行排头兵精神,对照各自任务分工抓好落实、开拓进取,推动检察工作整体业绩持续提升;院纪检组、政治部和综合业务部要聚焦“党务、业务、事务”三大监督内容加强日常督察,加大反面典型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形成警示震慑。

深化“两个责任”落实。管理队伍、管住队伍是领导干部的重要责任。每位院领导和内设机构负责人以及各党支部书记既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又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带好队伍,确保人不出事、案不出错、事不出乱。要加强经常性教育,用好“线上+线下”学习平台,深入落实谈心谈话,引导干警增进理论修养、提高思想觉悟、涵养理想信念。要加强全方位管理,对照个人岗位职责,扎实推进履职情况月报制度,更加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持续完善机关日常管理,强化机关效能建设,加强八小时外监管,形成广覆盖、无死角的全面从严治检新格局。要加强多维度监督,全力支持、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用足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二种形态,真正做到抓常抓细、抓早抓小、抓出实效。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