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州至莫斯科中欧班列首发  满载泉州轻工产品货运总值逾千万

2022年01月18日11:3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泉州至莫斯科中欧班列首发。林楷煜摄
泉州至莫斯科中欧班列首发。林楷煜摄

人民网泉州1月18日电 (钱嘉禾)1月18日10时30分,伴随着火车鸣笛,搭载50个40英尺货柜的75010/09次中欧班列从泉州东站缓缓驶出,一路向北将经由满洲里口岸出境至俄罗斯莫斯科,标志着中欧班列(泉州-莫斯科)成功首发。

据了解,该班列总行程10960公里,预计用时20天,与原有海运运输方式比较,运输时间可节省25天。本次班列主要装有卫生用品、箱包、鞋服及工艺品等泉州轻工产品,货物在泉州晋江陆地港验放,装载50个柜集装箱,货重445.7吨,货运总值1037.3万元。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中欧班列顺利开行,公司车务、货运、调度等部门通力协作,为企业开辟运输绿色通道,并主动联系海关监管、防疫检疫部门,实现在货场内完成报关、查验、放行、运输、检疫等手续,为出境货物运输做充分准备。

据悉,“泉州-莫斯科”国际货运班列的顺利首发,实现“海丝”与“陆丝”无缝对接,促进泉州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往来,助力泉州外贸高质量发展。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