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卫健委主任黄如欣履新三明市委书记(附简历)

2022年07月18日18:0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据福建日报消息,日前,福建省委决定:黄如欣同志任三明市委书记。

黄如欣。人民网 焦艳摄

公开资料显示,黄如欣1966年9月生于福建南安,长期在卫生系统工作,曾任厦门市中山医院院长、厦门市卫生局局长等职。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厦门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

除了医疗卫生领域,黄如欣还曾在多个不同领域任职。

2014年,时任厦门火炬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如欣曾表示,“我们的优势在于服务,‘保姆式服务’能够全方位地帮助人才解决生活上、事业上的问题,让他们不用为琐碎的事操心,可以专心地拼事业。”

同年,黄如欣调任厦门理工学院党委书记。2016年,厦门理工学院要求中层及以上干部任期内每学年担任一个班级兼职班导师,主要工作职责包括深入学生中间,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关心学生生活和学习,主动发现日常教学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等。

时任厦门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黄如欣以班导师身份与同学们互动。图片来源:厦门理工学院

时任厦门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黄如欣说:“从人才培养的角度来说,一个学生在大学里,如果能有一个有阅历、有较高专业素养的人陪伴和辅导,对他们今后的成长将会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中层干部也能借机了解当下学生的思想和学习现状,有利于他们在工作中更多针对学生的需求来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而不是闭门造车,从而真正做到以学生为本。”

2018年3月,黄如欣调任福建省卫计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后任福建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2021年4月任福建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

今年3月23日,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召开推广三明医改经验视频会,回顾总结一年来深化医改工作进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黄如欣在视频会上介绍了福建深化医改经验。

黄如欣。图片来源:福建省卫健委

黄如欣介绍,福建优化形成了“党政‘一把手’挂帅、党委专职副书记统筹协调、政府一位领导分管‘三医’具体抓落实”的新机制,出台实施进一步深化医改的《意见》,印发《行动计划》等16份配套措施,并将重点任务列入省政府对各设区市的绩效考核内容,加大了政府的投入力度。

福建通过深化医改,有力推动了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8.33岁,主要健康指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以较少的卫生资源获得了较高的健康收益。

黄如欣简历

黄如欣,男,1966年出生,福建南安人,中共党员,1988年9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

曾任美国红十字会生物医学研究发展中心访问学者;厦门市中心血站质控科副主任;厦门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厦门市中心血站站长;厦门市中山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厦门市卫生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厦门市卫生局局长、党组书记;厦门市卫生局局长、党组书记,兼厦门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代书记;厦门市委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书记、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2014年05月,任厦门理工学院党委书记。

2018年03月,任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

2018年09月,任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

2021年04月,任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