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风“马鞍”将带来明显风浪  福建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22年08月23日09: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8月23日电 (钱嘉禾)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热带风暴级)的中心,23日5时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北方向约3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

预计,“马鞍”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24日凌晨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后逐渐向广东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并将于25日白天在上述沿海登陆(23—30米/秒,9—11级,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将对福建省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带来明显风浪影响。24日下午到25日,南部沿海风力逐渐加大至7—8级阵风9—10级。

福建省气象台于8月22日16时发布“台风预警Ⅳ级”,福建省防指也同步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福建省防指提示,请沿海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防指和有关部门密切关注“马鞍”后续发展趋势,及时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