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共益杯”全省职业健康技能竞赛决赛在龙岩举办

2022年08月24日17: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龙岩8月24日电 (易雪妍)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职业病防治意识,提升职业健康技术机构服务技能,8月23—24日,“福建共益杯”全省职业健康技能竞赛决赛在龙岩古田举办。

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此次竞赛由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总工会联合主办,龙岩市卫健委、福建省职控中心承办,福建省直机关工会、福建共益安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德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竞赛内容为理论知识笔试、现场技能操作和知识竞答三个方面,采用组队的方式进行,每支队伍包含领队、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一线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机构人员、职业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放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各1名。省级决赛共有12支队伍组成,分别为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各1支代表队,福建省职控中心1支代表队,协办单位1支代表队。

决赛奖励设立个人奖项和团体奖项一、二、三等奖。经过紧张刺激的比拼,来自福州代表队的郑瑞德和刘佩芳,来自莆田代表队的邹海山、杨志伟和朱建明,来自龙岩代表队的周谨训获得个人一等奖。龙岩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赛后还举行了颁奖活动。

龙岩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主办方供图

龙岩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主办方供图

嘉宾们为获得个人一等奖的选手们颁奖。主办方供图

嘉宾们为获得个人一等奖的选手们颁奖。主办方供图

福建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辉表示,当前福建全省上下正积极贯彻落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宏伟蓝图扎实工作,职业健康工作是“健康福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参赛队员回到工作岗位后,继续加强《职业病防治法》宣教活动,增强全社会职业健康意识;大力推进用人单位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加快实施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和健康企业建设;全面推进职业病危害源头治理,改善劳动工作场所劳动条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福建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辉在决赛闭幕式上致辞。主办方供图

福建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辉在决赛闭幕式上致辞。主办方供图

据悉,主办方将从6名个人一等奖获得者中择优推荐符合条件的人员,按程序申报“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其他一等奖选手申报为“福建省金牌工匠”。获得团队一等奖参赛队伍及优秀组织单位申报为“福建省工人(五一)先锋号”。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