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共有境内上市公司167家  启动企业上市服务云平台

2022年08月24日19: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8月24日电 (林晓丽)8月24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福建创新发展大会在福州举行。会上举办了“福建省企业上市服务云平台”启动仪式。

据悉,截至目前,福建省共有境内上市公司167家,居全国第7位,较2017年末增加35家。今年1—7月,福建省企业直接融资4883.91亿元,其中股权融资1107.68亿元,居全国第2位,债券融资3776.23亿元,居全国第7位。

2022年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福建创新发展大会在福州举行。人民网 林晓丽摄

2022年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福建创新发展大会在福州举行。人民网 林晓丽摄

此次会议以“金融资本新机遇 发展超越新动能”为主题,旨在畅通金融资本与实体经济互联互通渠道,推动更多优质金融资本赋能实体经济。大会同步举行了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署合作协议、融资项目33个,总规模约705亿元。

大会期间,围绕福建数字、绿色、海洋、文旅“四大经济”,举行了四场产融对接活动;同时,还将举办福建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期货和衍生品服务新福建建设推进会两场分论坛。

在此前一天,福建省分别与浦发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泰康保险集团、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中信银行、平安银行等九家金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重点支持合作领域和项目涉及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方面。

据介绍,为进一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福建全面实施包括重大战略保障工程、民营企业服务工程、资本市场提升工程、金融资源集聚工程、金融服务创新工程、闽台金融融合工程、金融风险防范工程、地方金融监管工程在内的“金融八大工程”,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福建省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881.24亿元,同比增长7.8%,高于全国2.3个百分点;全省社会融资规模新增8525.93亿元,同比增长33.7%。截至7月末,全省各项存款余额7万亿元,各项贷款余额7.3万亿元,双双突破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07%和13.16%。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