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对莆田市看守所和莆田市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交叉巡回检察

2022年09月20日09:51 |
小字号

根据福建省人民检察院部署安排,三明市人民检察院组成福建省人民检察院看守所巡回检察第五组、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第五组,由三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董斌任组长,于9月14日至9月30日开展交叉巡回检察。

动员会现场。三明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动员会现场。三明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9月15日上午,巡回检察组在莆田市检察院召开巡前动员部署会,福建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黄世庚,省公安厅监管总队总队长黄平虎,莆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志鹏以及省、市两级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司法行政部门有关领导和巡回检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福建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庄佳阳主持。董斌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回检察重要意义。巡回检察制度是最高检党组坚持司法为民、创新检察监督方式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省检察院紧扣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组织跨地区交叉巡回检察,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要增强政治自觉,坚持双赢多赢共赢,保障国家法律在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中正确实施。

第二,提升工作理念,确保巡回检察取得实效。严格落实“巡回检察也是办案”的执法理念,主动与当地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密切协作配合,综合运用现有监督手段,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到位,共同营造巡回检察的良好氛围。同时,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尽量降低对看守所及社区矫正工作的影响。

第三,严肃工作纪律,自觉接受监督。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最高检廉洁从检十项规定、最高检《禁酒令》和“三个规定”等相关规定要求,恪守检察职业道德,注意职业形象,严格遵守政治、工作和生活等各项纪律和制度规定,切实履行保密工作职责。认真学习借鉴当地的好经验、好做法,以便今后更好的改进和完善巡回检察工作。

福建省公安厅监管总队总队长黄平虎、省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黄世庚就落实职能部门责任、推进巡回检察分别作了发言。莆田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有关领导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