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更高水平的平安莆田建设暨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召开  付朝阳讲话

2022年09月23日10:27 | 来源:湄洲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振奋精神铆足干劲加压奋进 为党的二十大 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更高水平的平安莆田建设暨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召开 付朝阳讲话

9月22日下午,更高水平的平安莆田建设暨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付朝阳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季翔峰主持,市领导袁素玲、郑加清、黄珍耀、林清忠、胡国防、陈文荣、王少华,市法院院长张果、市检察院检察长许志鹏等出席。

付朝阳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责任重于泰山。”付朝阳强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当前平安莆田建设最重要的工作,必须确保万无一失。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时时刻刻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状态,持续振奋精神、铆足干劲、加压奋进,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付朝阳强调,要以最实工作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硬仗。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关口前移、重心下沉,用好云平台,加强自上而下推送、自下而上排查,把工作落到最小治理单元和最后责任主体,同时防止防控一刀切、层层加码。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确保责任到位、专业精准、落实落细,以确定性的工作应对不确定性的风险。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定稳定,做好政治安全、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等。要毫不松懈抓好舆情导控,把握时度效,落实“舆情处置上提一级、事件处置下沉一级”。在工作中,要结合“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组织重构、资源重整、力量重合,在根子上下功夫,推动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上下联动、解决问题。

付朝阳强调,要以最强责任担当,构筑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此次会议既是部署会,也是立‘军令状’”。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尤其是“一把手”要扛起政治责任,对辖区重点人、重点事定期汇总上报,做到心中有数、全局在胸;找准薄弱点,分级分类、及时推动、综合研判、一插到底。要强化督导问效,组织、纪委要及时跟进,既为担当作为者“撑腰鼓劲”,又传导压力、督促落实。要强化科技赋能,突破惯性思维,创新体制机制,提升综合效益。要强化工作合力,上下协同、统筹推进,形成坚固防线。同时,要全面加强耕地保护工作,全力抓好问题整改,逐一交账销号,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加清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点评各县区(管委会)平安建设工作并作具体部署,副市长胡国防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管委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各县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黄国清)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