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用时代精神激活传统文化生命力  “喜迎党的二十大”福建省主题书法、美术、传统工艺、红色文化联展开幕

2022年09月24日13: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9月24日电 (钱嘉禾)23日,“喜迎党的二十大”福建省主题书法、美术、传统工艺、红色文化联展开幕式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李建成,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全国人大华侨委委员、省人大书画院院长叶双瑜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钱嘉禾摄

此次联展共设四个展厅,汇聚了优秀艺术家精心创作的优秀艺术作品,旨在用丰富形象的艺术语言宣传阐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全面展示福建文艺事业发展新气象。

篆、隶、真、行、草……书法展厅中诸体皆备,艺术风貌多元,汇集了福建省人大、政协书画院领导,中国书协部分主席团成员,基层新文艺群体书法家代表等创作的优秀书法作品近百幅;美术展厅分为“闽山闽水物华新”“百年梦圆照此心”“不忘初心为人民”“昂首迈步新征程”四个部分,展出福建美术工作者精心创作的优秀作品65件。

“希望通过展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悟非凡的思想力量,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方松峰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他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用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不断提升艺术作品的精神能量、文化内涵、艺术价值,与时代同频共振。

书法展厅艺术风貌多元。人民网 钱嘉禾摄

八闽工艺蕴瑰宝,福山福水聚英才。在传统工艺展厅中,共展出百余位福建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和新时代青年民间文艺工作者的百余件(套)精品佳作,展品涵盖了寿山石雕、木雕、软木画、惠安石雕等十余个门类,献上了一场大师云集的工艺美术饕餮盛宴,全方位展现了福建工艺美术的地域特色和总体水平。

自救图存兴经济、移风易俗树新风、八闽大地燃星火……红色文化展厅挑选了数百张历史照片和240余件革命文物,充分展示十年苏维埃运动时期福建苏区军民恢宏壮丽而又曲折艰辛的生活。

“我们要从福建苏区创建和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市民看完展览后纷纷感慨,要永保革命精神的本色,踏踏实实地为人民服务;同时,还要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契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