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周祖翼主持并讲话

2023年01月17日08:55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16日在福州召开。会议决定,1月16日在福州召开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联清、庄稼汉、李德金、檀云坤、袁毅、江尔雄,秘书长黄新銮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分工安排。

会议听取黄新銮关于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建议议程和日程安排的汇报。经研究,确定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的建议议程: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周祖翼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要把福建工作放在全国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福建担当、展现福建作为,这对我省人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周祖翼强调,省人大常委会班子要在政治坚定、对党忠诚上作表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项工作都要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在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上作表率,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紧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心任务,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统筹谋划好人大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展现人大担当作为。要在发扬民主、凝聚合力上作表率,带头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要求,不断提高议事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不断深化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为新福建建设凝聚强大合力。要在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上作表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功和必修课,不断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认真学习宪法法律知识,全方位提升理论水平和能力素养。要在严格自律、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把新一届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记者 郑昭)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