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军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周祖翼讲话

2023年01月18日08:18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军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1月17日,省军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榕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推动省军区全面建设和我省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周祖翼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祖翼指出,过去一年,省军区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政治引领坚强有力,国防动员提质增效,双拥共建持续深化,部队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绩。新的一年,我们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落实强军新战略新举措新要求,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周祖翼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上,习近平主席领航强军,习近平强军思想科学指引,始终是强军事业的力量所在、方向所在、未来所在,是最根本的政治保证。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曾工作17年半的地方,是两次古田会议所在地,必须更加自觉地坚持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不断开创福建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

周祖翼指出,福建是原中央苏区、革命老区,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完善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相关政策,健全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保障制度,帮助广大官兵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营造尊崇军人军属的良好环境。省军区系统要为地方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出好主意,合力做好双拥工作。

省委常委、省军区党委书记、政委宋鸿喜主持会议。会上还举行了颁奖仪式,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王宏宇宣读省军区2022年度表彰奖励通令。(记者 周琳)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