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林瑞良主持召开南平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3年01月20日11:20 | 来源:闽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 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9日,南平市委书记林瑞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贯彻意见,研究南平市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慰问我省基层干部群众,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充分体现了对福建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和对福建人民始终如一的关心关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切感悟,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气神,进一步强化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各县(市、区)要以更严标准抓好老年人等重点群体和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的健康管理服务,落细落实老年人和基础疾病患者群体保护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督促各医疗救治机构与养老机构密切配合,特别要紧盯农村孤寡老人、留守老人等特殊群体,做好日常巡查关怀,全力保健康、防重症,确保节日期间疫情风险可控、生活服务暖心,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办好事关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落实一批无障碍设施、适老化改造项目,加快建设一批长者食堂和农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加大对困难老人群体的兜底保障力度,让城乡更有温度、更有亲和力。要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要紧盯道路交通安全、企业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特别要密切关注节日期间烟花爆竹燃放,消防、环保部门以及社会救援力量要提前做好准备,确保万无一失。要围绕一季度“开门红”目标,服务好春节期间坚持建设生产的项目和企业,筹备好重大项目节后开工活动。要加强值班值守,抓好节日市场保供稳价,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举办各类文化民俗活动,营造浓厚过节氛围,让外地游客和返乡人群感到温暖。(记者 汤文娟)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