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节水绘画展风采 争当爱水“小标兵”

“节水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福州市小柳小学

2023年03月07日09: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视频摄制:兰志飞、实习生黄梓淇、李祁

人民网福州3月7日电 (钱嘉禾)“每年的3月22日,是什么日?”“为什么说没有水就没有人类的存在?”“请说一个在学校里节水的好办法!”……3月6日,在福州市小柳小学的操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节水知识”问答正在踊跃地进行。

活动现场。康磊摄

“节水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福州市小柳小学。康磊摄

“节水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福州市小柳小学。康磊摄

当天上午,由福建省节约用水办公室主办、福建省水资源与河务管理中心协办的“建设节水型社会 红领巾在行动”——“节水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福州市小柳小学。活动以知识问答、绘画展览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展开,丰富了孩子们的节水知识。

活动现场。杨俊杰摄

活动现场。杨俊杰摄

“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当天,福建省水资源与河务管理中心四级调研员熊晓珍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以自身行为带动影响身边人,共同营造节水护水良好风尚,以实际行动保护和建设绿色美丽家园。

8、活动以知识问答、绘画展览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展开。康磊摄.jpg

活动以知识问答、绘画展览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展开。康磊摄

随后的节水绘画展示环节中,一名同学绘声绘色地向主持人介绍自己的作品。福州市小柳小学校长万桂园动情地说:“我相信通过这次活动,我们都能成为节约用水的践行者和倡导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做起。”

9、活动以知识问答、绘画展览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展开。康磊摄

活动以知识问答、绘画展览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展开。康磊摄

“水是生命之源,有了水,我们的星球才有了蔚蓝。”“节约用水的理念已经深深的刻进咱们每个人的心里了!”……现场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费水之举不可有,节水之心不可无,节约用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家要从身边事做起,关“住”点滴。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