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福州大学成功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课教学创新汇演

2023年03月21日16:14 |
小字号

视频由福州大学提供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3月18日晚,福州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课教学创新汇演隆重举办。

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11位教师以及全校各学院50余位同学亮相舞台,倾情演绎。福建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处长郑邦华、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腾增友出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黄身勇,校党委常委、组织部、宣传部部长黄阿火以及研究生院、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教务处、马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并观看了汇演。福建省“1+N”建设马院引航计划福州大学组团的领导和老师,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党建共建单位北京大成(福州)律师事务所党总支的领导和干部也受邀来到现场与全校550多名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汇演。

1

福州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课教学创新汇演。福州大学供图

2

福州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课教学创新汇演。福州大学供图

“三尺讲台,培育红色时代新人;四方舞台,点燃思政课程之光。”汇演精心选取了四个极具代表性的视角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诠释:中国共产党贯穿始终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立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现路径——“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共同富裕”、党和国家事业寄予希望的重托——“青年有为”。汇演旨在激励广大师生员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践行科教兴国战略,发挥福州大学在重大历史时刻的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创新、社会服务等功能,落实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汇演别开生面、别具特色,采用教师讲理论与学生演故事有机融合的方式,努力做到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现实生活,同时具有艺术感染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得更清楚、更明白,使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对于广大青年和学生而言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从而推动形成全民奋斗合力。

汇演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舞台上,教师授课与学生表演有机结合,深入浅出地阐析演绎党的二十大精神;舞台下,现场观众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时而凝思寂听、时而掌声雷动。最后,全场用最昂扬的青春之声高声齐诵《走向复兴》,发出迈上新征程的铿锵誓言。

3

汇演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福州大学供图

4

汇演别开生面、别具特色,采用教师讲理论与学生演故事有机融合的方式。福州大学供图

汇演结束后,观众和学生演员都纷纷表示,有机结合理论阐析和感性表达的形式是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非常好的宣讲方式,这是一场既深刻又生动、既有意义又有意思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真正做到了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据悉,近十年来,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探索出有机结合舞台剧、情景剧、微电影、微访谈等生动的教学模式,累积了多达数千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作品,曾获全国思政课微电影大赛一等奖,受到了全国性主流媒体的关注与肯定,被评价为是“深刻且生动的思政课教改创新活动”。

(责编:易雪妍、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