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水利厅:“稳扎稳打”  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3年05月19日16:39 |
小字号

2023年泉州市德化县汤头乡汤头村水土保持生态村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获批;2023年莆田市涵江区大洋乡满长村水土保持生态村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完成审查;“九龙江北溪水闸闸前左岸整治工程”项目签订施工合同,确定监理单位……如今,一批水利民生项目正在八闽大地上热火朝天地展开。

这是福建省水利厅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缩影。近一个月来,福建省水利厅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统筹推进,扎实迈步,主题教育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从理论学习看,福建省水利厅创新开展了“水润八闽书记谈”“水利丰碑青年谈”“水利家风巾帼谈”等特色活动,并在遵义举办了厅系统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取得良好效果。从调查研究看,截至5月18日,8位厅领导围绕13个课题先后深入基层一线,厅机关处室、厅属单位各级党组织安排党员领导干部550人次,针对确定的105个课题,结合民生项目落实和重点工作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调查研究,取得了初步成果。从推动发展看,厅党组领导班子14个民生水利重点项目、66个“一支部一实事”正在加快落实。福建省水利厅扎实推动水利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为实现“二季度增长稳”打下了良好基础。从检视整改看,福建省水利厅第一批5个方面6项具体问题清单,已制定整改措施23条,全部正在推动整改。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省水利厅主题教育工作专班组建运行以来,各小组统筹推进,进一步细化理论学习计划安排、调查研究实施方案、民生项目跟踪报表、检视整改清单措施,针对省委主题教育办和巡回指导组的通知要求,先后印发4份《工作提示》,并下沉到8家厅属单位,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指导各基层党组织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同时,及时跟进宣传报道,有效引导,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营造了浓厚氛围。

“要严格按照省委教育办和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工作部署要求,超前谋划,把握时间节点,掌握工作节奏,把规定工作提前思考好安排好,确保顶格落实。”福建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深生表示,下一步,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深化协同,细化工作,集聚合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出彩出效。(何菁锦 黄巧玲)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