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肖捷率执法检查组来闽

2023年05月13日13:22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肖捷率执法检查组来闽

 5月9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肖捷率全国人大常委会特种设备安全法执法检查组来闽开展执法检查。受省委书记周祖翼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与检查组一行在福州进行了座谈。

肖捷充分肯定福建省积极推动特种设备安全法贯彻实施的好经验好做法。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通过深入贯彻实施特种设备安全法,提高对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效能。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法律规定的各项制度,压实特种设备安全各方责任,健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体系,用法治力量牢牢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赵龙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全国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建高质量发展。他表示,福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入推进特种设备安全法有效实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态度,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持续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效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史耀斌,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安立佳,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欧阳昌琼等参加检查。省领导郭宁宁、周联清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郑昭 林宇熙)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