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十二届省政协第五十五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2年07月20日08:32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二届省政协第五十五次主席会议召开

  19日,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五十五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和全国政协书画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数字经济”举行2022年第三次主席会议集体学习。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杜源生、洪捷序、薛卫民、阮诗玮、刘献祥、许维泽、林钟乐,秘书长陆开锦出席。

  会议强调,政协文史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富有统一战线特色的基础性工作。省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按照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开展文史资料抢救挖掘、日常征集、研究利用等工作,更好发挥政协文史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今年是政协机关各项工作的巩固提升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政协部署要求,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政协机关政治建设、效能建设、作风建设,以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更好服务“政协大省”建设。

  会议指出,本届以来,省政协书画院着眼中心大局、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发挥了以书画会友、以艺术凝心的独特作用。省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政协部署要求,更好发挥省政协书画院的平台作用,广泛团结引导书画界代表人士,以更富政协特色、社会影响、情怀担当的作品,讴歌伟大时代、讲好福建故事,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研究了“深化闽台乡建乡创融合发展”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专题协商会议方案,决定于7月下旬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闽台乡建乡创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凝聚起两岸融合发展、共建美好家园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研究了“抓住RCEP实施契机,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调研报告,审议通过远程协商会议方案,决定于7月底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论述,围绕RCEP实施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开展前瞻研究,助力我省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议案。

  数字中国福建研究院副院长宋志刚教授应邀作题为“数字经济与数据要素”的学习辅导讲座。(记者 郑雨萱)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