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推进福州大学城片区节水型高校建设  2024年建成省级水效领跑者

2022年08月19日10:46 |
小字号

8月18日,福建省水利厅、教育厅在福州大学图书馆会议室联合召开福州大学城片区节水型高校建设推进会,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推动成立福州大学城片区高校节水联盟,建立福州大学城片区节水型高校示范区,探索示范带动全省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

会上,福州大学副校长林键、福建工程学院副校长何仕分别做了高校节水工作经验分享。福建省水利厅水资源处、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省水资源与河务管理中心、福州市水利局及福州大学城片区12所高校相关负责人结合本单位节水工作情况,开展了节水型高校创建先行示范行动研讨。

福建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深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目标导向。各部门、各高校应当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推进建设工作,力争到2024年底,福州大学城片区高校全面建成节水型高校,全部建成省级水效领跑者,创建一批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国家水效领跑者。

二是要健全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各有关部门和高校要高度重视,建立联动机制,共同推进示范区建设,福州大学城片区高校节水联盟成员高校要探索建立联盟的工作运行机制,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三是要示范先行,强化创新引领。各部门、各高校应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创新引领,以示范带动。

四要总结经验,强化宣传推广。充分运用各种媒介,打造立体化宣传矩阵,在创建工作中探索形成一批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总结,形成典型案例和先进经验,加大宣传推广力度。

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江夏学院、闽江学院、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等福州大学城片区12所高校的有关领导,共同签订了《福州大学城片区高校节水联盟倡议书》。

福州大学城片区12所高校、福建省水利厅水资源处、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省水资源与河务管理中心、福州市水利局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