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开展老年人健康素养调查

2022年09月13日13:13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开展老年人健康素养调查

记者近日从福建省疾控中心获悉,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掌握并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关于开展2022年中国老年人健康素养调查的通知》要求,福建省今年在厦门市同安区、泉州市丰泽区、三明市尤溪县以及南平市顺昌县开展老年人健康素养调查。

据悉,本次调查由福建省卫健委老龄处组织协调,省疾控中心负责抽样、技术指导及质量控制,项目县区疾控中心负责具体实施。全省将完成800人的调查任务,每个县区按分层整群随机抽样方法,抽取非集体居住的60岁及以上常住居民200人作为调查对象,调查内容包括人口学基本信息、健康素养状况、健康素养信息获取途径、个人健康行为与健康状况等,预计9月30日前完成全省现场调查。(记者 张静雯)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