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6日08:53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5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进行集中学习研讨,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铸牢忠诚之魂、心怀国之大者、牢记殷殷嘱托,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全面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释放政策效应,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确保四季度冲劲足,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认真谋划明年政府各项工作,切实实现和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安排。

会议强调,目标已立、方向已明、措施已定,我们要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增强本领、狠抓落实,夯实理论功底,厚植实践功底,不断提高解决问题能力,一年一年地干,一件事一件事地做,做一件成一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以斗争精神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要全面从严治党,做到廉洁自律,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快打造服务政府,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记者 林宇熙)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