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武率专题调研组来闽  周祖翼赵龙滕佳材与调研组座谈

2023年04月21日08:40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武率专题调研组来闽

4月16日至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武率调研组来闽,就“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进行专题调研。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省政协主席滕佳材与调研组一行在福州进行了座谈。

陈武指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既是国之大者,也是民之关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切实通过医疗卫生工作的生动实践,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要以改革创新的勇气,积极开拓探索,持续在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上下功夫,创造更多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管理水平。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协调扩容与均衡的关系,妥善处理矛盾问题,总结推广三明经验,深化“三医联动”改革,为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发展探索新路径。调研组将深入提炼福建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梳理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为构建更高水平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真言、谋良策。

周祖翼感谢全国政协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建发展。他说,福建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居全国前列,三明医改经验在全国推广,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人民健康水平持续提升。当前,福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福建发展,发挥专业优势,搭建合作平台,积极建言献策,引导更多优质资源、优秀人才向福建聚集,推动福建医疗水平再上新台阶。

在闽期间,调研组赴福州、泉州、厦门等地,深入不同层级医疗卫生机构实地调研,与省市县有关部门、部分医疗机构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陈宝生,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曹雪涛,全国政协委员、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胡盛寿,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常委赵家军参加调研。省领导林宝金、吴偕林、常斌、余军、张国旺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周琳 郑雨萱)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