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政协副主席周强率专题调研组来闽调研

2023年05月09日08:30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政协副主席周强率专题调研组来闽调研

5月5日至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周强率调研组来闽,就“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开展专题调研。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省政协主席滕佳材与调研组一行在福州进行了座谈。

周强充分肯定了福建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营造良好创新环境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意义,完善社会化、专业化、信息化和国际化的现代化科普工作格局,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奠定坚实基础,助推中国式现代化。要完善多方协同的社会化科普工作格局,增强科普工作合力;强化高端引领的专业化科普能力建设,增强科普服务效能;提高投入和保障能力,推动科普工作可持续发展;加快法律修订进程,健全科普法律制度,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实现科普理念、科普机制和科普方式方法的创新提升,构建政府、社会、市场等协同推进的大科普格局。调研组将梳理好、总结好、运用好福建科普工作的创新探索和鲜活经验,做好成果转化,为助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凝聚“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周祖翼感谢全国政协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建发展,并简要介绍了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周祖翼说,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创造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我们始终牢记嘱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蓝图和“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此次调研组来闽,是对福建工作的有力指导和促进。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福建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助力福建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

在闽期间,调研组赴福州、莆田等地,深入学校、科研院所、科普教育基地、科技创新企业实地调研,与省市有关部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尔乘、吴社洲、李民斌,全国政协常委马军胜、刘德伟、李仲平、张来斌、袁亚湘、贾楠、高小玫参加调研。省领导罗东川、吴偕林、林瑞良、黄玲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周琳 郑雨萱)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