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福建医院常态化开展乳房重建手术

2024年04月10日16: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期,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常务副院长吴炅教授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福建医院乳腺肿瘤诊治中心成功开展多例游离腹壁下动脉穿支皮瓣(DIEP)乳房重建手术。

专家正在为患者进行手术。福建省肿瘤医院供图

医生正在为患者进行手术。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福建医院供图

得益于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福建医院院乳腺肿瘤诊治中心主任邵志敏教授及首席顾问吴炅教授定期来院指导和开展相关工作,让乳腺疾病患者足不出福建即可享受到国家顶级专家的高水平医疗服务。

吴炅带领福建医院乳腺肿瘤诊治中心团队致力于乳房重建手术的推广与实施,尤其针对不适合保乳和假体乳房重建的患者,常态化开展游离腹壁下动脉穿支皮瓣(DIEP)乳房重建。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福建医院乳腺肿瘤诊治中心执行主任宋传贵表示,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福建医院乳腺肿瘤诊治中心已成为福建省乳腺癌重建手术的重要基地,中心框架内已经构建一个由外科、内科、放疗科、影像科、护理等专家组成的乳房重建核心小组,基于每个患者的具体需求和病情,通过常态化的系统评估,给予最适合的个体化乳房重建方案;中心为患者提供全面的重建方案和个性化的手术选择,包括保乳整形、I期乳房重建、扩张器延迟重建、背阔肌重建、腹直肌肌皮瓣(TRAM)重建,尤其是擅长的腹壁下动脉穿支皮瓣(DIEP)重建方式。

据了解,目前沪闽两院乳腺学科间已常态化开展协同手术,实现两院乳腺癌诊疗技术、理念、资源以及流程的完美整合。(黄凯)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