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解难帮困凝聚兵心士气(基层通信)

张煜梁
2024年04月14日10: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武警福建总队南平支队创新开展“走下基层、走访家庭、走进心灵”活动,发放困难救济金、走访慰问官兵及家属、协助办理官兵子女入学入托,不断凝聚兵心士气,持续激活内生动力。

如何有效解决官兵急难愁盼,是基层带兵人必须思考的问题。要想把官兵带得有血性、把部队带得虎虎生威,就要常想一想“兵之盼”,多问一问“兵之难”。只有对症施策、精准发力,多办一些惠及官兵的实事,对官兵反映的困难不回避、不推脱、不畏难,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才能更好地团结官兵,提高部队战斗力。

带兵人爱兵,贵在主动,重在落实。当前,各部队练兵备战任务繁重,这就要求各级组织和带兵人强化主动靠前的行动自觉,拿出务实管用的爱兵之举,以慎终如始、善作善成的劲头解难帮困,让基层官兵能够心无旁骛投身主责主业。

(作者单位:武警福建总队南平支队)

《 人民日报 》( 2024年04月14日 第 06 版)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