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尹力:坚定信心 以快制快 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2年10月28日10:29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信心 以快制快 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27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尹力出席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突出快准严实细,做到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省长赵龙主持。

在听取全省各地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后,尹力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奥密克戎病毒进化分支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福建省疫情防控形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疲劳状态,抓紧抓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快速精准、以快制快,严格落实“四方责任”,集中力量快速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增强各项防控措施针对性,杜绝“层层加码”“一刀切”,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加强扁平化统一指挥,进一步提高采、送、检、报等核酸检测环节全流程匹配水平,加快检测速度,提升组织能力,聚焦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保质保量、应检尽检,尽快筛干捞净风险人员。要及时科学精准划定中高风险区,迅速开展流调排查,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应管尽管,做好区域协查和赋码管理,做到该管的坚决管住、该保的坚决保住,刻不容缓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染链。要加强数字化技术支撑,用好福建健康码,科学分析相关数据,为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提供有效信息。要强化服务保障,满足广大群众的生活、就医等各项基本需求,稳定市场供应和物价。科学做好信息发布、宣传引导工作,精准分类、及时处置、确保公平,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合理诉求,确保社会安定稳定,夯实疫情防控的重要基础。尹力强调,要全省统筹“一盘棋”,落实好值班值守,充分调动基层力量,完善网格化管理,形成齐抓共管整体合力,持续加强防疫宣传,扎牢织密社区“防线”。

尹力要求,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保证交通网络、应急运输绿色通道、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畅通无阻,保障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正常运行,保持全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当天上午,尹力、赵龙一行还前往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各小组工作流程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防疫人员,希望大家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省领导罗东川、张彦、迟耀云、邢善萍、林宝金、崔永辉、郭宁宁、吴偕林、刘建洋、郑建闽、康涛、黄海昆、林文斌、李建成参加有关活动。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分会场。(记者 周琳)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