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如何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漳州开发区政企银联动助“知产”变“资产” 

2023年05月12日14:08 |
小字号

为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日前,漳州开发区兴业银行与方明环保科技(漳州)有限公司在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漳州开发区分局(以下简称“漳州开发区分局”)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举行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授信签约仪式,实现“政企银”联动,有效解决了中小微企业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迫切需求。

据了解,2022年以来,为解决漳州开发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客户面不够广、质押融资渠道不够通畅等问题,漳州开发区分局主动作为,充分利用现有知识产权服务窗口和平台,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深入基层,以中小微企业为重点开展政策宣讲、银企对接活动,协调企业与银行面对面了解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要提供的相关资料以及如何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流程,积极为辖区企业搭建融资需求服务平台,畅通企业融资渠道。

此次签约,正是漳州开发区分局大力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的一个缩影,助力企业实现了“知产”变“资产”,满足了企业发展的资金需求,为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提供了先行经验。

3

签约仪式现场。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下一阶段,漳州开发区分局将持续加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宣传力度,积极拓展政策宣传渠道,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惠企政策兑现落地,为更多符合条件且有需求的企业提供服务,帮助辖区更多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全力服务漳州开发区经济发展大局。

(责编:易雪妍、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