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超“燃”!福州1000余人母亲节“为爱奔跑”

2023年05月14日13: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5月14日电 (钱嘉禾)14日上午,由福建省妇联、省体育局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关爱母亲·福暖八闽——2023年福建省“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在福州市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5月14日,关爱母亲·福暖八闽——2023年福建省“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在福州市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人民网 钱嘉禾摄

5月14日,关爱母亲·福暖八闽——2023年福建省“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在福州市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人民网 钱嘉禾摄

本次活动由省市直机关干部职工、社会团体、爱心企业等1000多人共同参与,旨在为全省妇女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不断提升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妇女身边。

当天,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郭宁宁出席活动,现场带头公益募捐,为爱心单位颁发荣誉奖牌,为领跑嘉宾颁发爱心公益大使证书、授旗并参加健康跑运动。

活动现场,福州1000余人母亲节“为爱奔跑”。人民网 钱嘉禾摄

活动现场,福州1000余人母亲节“为爱奔跑”。人民网 钱嘉禾摄

福建省妇联主席林叶萍在致辞中表示,福建省各级妇联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推动构筑预防、筛查、救助、保险“四位一体”的健康服务链条,把姐妹们的“揪心事”变成服务妇女群众的“暖心事”,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已累计募集9800多万元善款,救助2万余名罹患“两癌”妇女,并联动福建省人寿保险公司为184.2万名妇女提供女性安康险。今年新增了“顶梁柱母亲帮扶”公益项目,为因特殊原因成为家庭主要精神支柱与经济来源的“顶梁柱母亲”募集善款,提供就业推荐、技能培训、心理关爱、家庭支持等服务,为更多困难母亲和家庭送去关爱和希望,帮助她们撑起“一片天”。

活动现场,参会领导为爱心单位颁发了爱心荣誉奖牌。人民网 钱嘉禾摄

活动现场,参会领导为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福建省女企业家协会、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福州市女企业家联谊会、福州市女企业家商会、永富建工集团、福建雪品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市江平生物基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融汇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盈浩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颁发了爱心荣誉奖牌。

永富建工集团副董事长倪彦彬表示:“这样的公益活动不仅在经济上资助弱势妇女群体,救助患病女性,还用爱心温暖母亲,并更大范围地唤醒世界对母亲的关怀和善意。”

福建雪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修珍萍说:“我们集团有一万多名员工,百分七十是女性。作为家庭服务业的代表,我们希望聚沙成塔,更好地传播爱的力量!”

本次活动全程3公里,不竞速、不排名,号召参与者携手并肩,为爱奔跑。人民网 钱嘉禾摄

随后,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爱心公益大使——闽籍奥运举重冠军邓薇、女排世界冠军徐云丽为爱领跑。紧接着,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劲松打响发令枪,开启了不竞速、不排名,全程3公里的“为爱奔跑”。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妇女健康义诊、妇女常见病预防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开展了妇女健康义诊,为妇女送去满满的关爱。人民网 钱嘉禾摄

活动现场开展了妇女健康义诊,为妇女送去满满的关爱。人民网 钱嘉禾摄

据了解,“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由福建省妇联于2011年发起设立,本着“救助1位母亲,挽救1个家庭”的宗旨,为广大妇女和家庭送去关爱和希望,得到社会广泛认可,成为福建省特色公益品牌和温暖保障线。

(责编:易雪妍、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