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周祖翼主持召开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年04月22日09:11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福建成就人才让人才成就福建

4月20日,福建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审议了《福建省“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2023年全省人才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进行2022年度人才工作述职。省委书记、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祖翼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赵龙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人才工作的政治属性、战略意义,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为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变化,牢牢把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树立正确的人才工作政绩观,坚持需求导向、以用为本,广开进贤之路,强化招才引智,注重柔性引才用才,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政治吸纳,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来。会议要求,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有序推进人才发展规划实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快推进福厦吸引和集聚人才平台建设,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完善人才服务体系,优化整合人才计划,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环境,推动福建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整体合力。

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周琳)

(责编:易雪妍、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