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南平武夷山:全市公交5月乘车免费  实行首日获市民游客接连点赞

2023年05月02日09:43 |
小字号

“不用投币。从今天开始到月底,武夷山全市的公交车都可以免费乘坐,不限次数。”“这么好的政策,真是太好了,谢谢。”5月1日,南平武夷山市市民张阿姨带着小外甥坐上了6路公交车。正当她准备投币时,听到了驾驶员的提醒。得知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张阿姨喜出望外。

1

武夷山全市公交5月实行免费乘车。武夷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5月1日是武夷山推出市民游客免费乘坐公交车首日。据介绍,该市公交车车厢内的投币箱口已经被“免费乘车”字样的贴纸覆盖,刷卡设备也处于关闭状态。

2

该市公交车车厢内的投币箱口已经被“免费乘车”字样的贴纸覆盖,刷卡设备也处于关闭状态。武夷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三年来,我们全家第一次选择出门旅行,首站就选择了武夷山。”在该市高铁北站公交站点,来自安徽芜湖的游客周先生一家刚下高铁,准备乘坐公交车去度假区。“来之前查看了武夷山景区免门票政策,一下高铁,又享受到公交免费的好政策,真是要给武夷山点个大大的赞!”

“武夷山不仅免费开放景区迎客,还推出了那么多宾至如归的服务,不愧是世界双世遗地。”游客晏女士夸赞道。

“针对五一期间可能出现的客流压力,市公交公司制定详细的运营保障方案。加大运力的投入,加密主干线班次,缩短发车间隔时间。”武夷山公交公司总经理吴彬介绍,针对南次路口客流量大,游客集中乘车情况,启用南次路口公交服务点,增派站务员引导游客有序乘车。同时,与高铁北站建立信息联动机制,根据高铁班次精准安排运力接驳。(李茜)

(责编:易雪妍、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