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周祖翼赵龙与出席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嘉宾代表座谈

2023年04月28日08:39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共襄盛举共促合作 助力数字福建建设

4月26、27日,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在福州与出席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部分企业负责人分别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入推动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周祖翼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来闽参会表示欢迎,对企业积极助力福建发展表示感谢。在介绍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周祖翼说,福建是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就高瞻远瞩地作出建设数字福建的重大决策,开启了省域大规模推进信息化建设的进程。20多年来,我们牢记嘱托、砥砺前行,持续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优化升级数字政务服务,加快建设数字社会,数字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数字福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和显著成效。这其中,离不开数字经济企业作出的积极贡献。

周祖翼说,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已成为国内外信息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福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四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化新时代数字福建建设,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广大数字经济企业在福建发展拥有广阔空间。希望企业发挥优势、把握机遇,通过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平台寻求更多商机,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合作项目落地,在数据智能基础设施、云计算、新材料、医疗健康等领域深化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座谈中,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柯瑞文、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陆益民、中国联通集团董事长刘烈宏、中国广电集团董事长宋起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董事长马永生、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等,对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们表示,福建是发展数字经济的福地,将进一步扩大在闽产业布局,找到更多更好合作结合点,深度参与数字福建建设,积极助力福建经济社会发展。

省领导郭宁宁、吴偕林、常斌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周琳 林宇熙)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