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与央企深化合作推进会召开

2023年04月28日08:41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省与央企深化合作推进会召开

4月27日,福建省与央企深化合作推进会在福州召开。福建省省长赵龙、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赵世堂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主持,省领导周联清、林瑞良、张国旺参加。

赵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国务院国资委和央企对福建高质量发展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新福建宏伟蓝图,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全面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也离不开国资委等中央国家部委的高位推动、悉心指导,离不开央企发挥的关键作用、作出的重要贡献。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福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化与央企各领域合作,携手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共享改革开放政策红利,加强新赛道新领域谋划布局,开启合作共赢新篇章。我们将全力为央企及各类企业在闽发展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好保障。

赵世堂说,福建是生态美好的山水之地、改革开放的前沿之地、通达世界的便捷之地、经济发展的先进之地,希望中央企业立足福建所需、发挥央企所长,进一步深化与福建的战略合作、产业合作、科技合作、改革合作,更好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国务院国资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善国资央企与福建对接机制,鼓励支持中央企业与福建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国家战略深入实施、走深走实。

中国石化董事长马永生、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中国电子董事长曾毅、中国南方电网总经理王宏志、中国通用技术总经理陆益民等26家央企负责人参加会议,大家表示,将深化与福建合作,扩大在闽投资,为福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我省这次与央企对接项目共49项,总投资1018亿元,其中签约项目共38项,总投资787亿元。(记者 林宇熙)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